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裕同科技:18年中报点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文波,雷慧华,骆恺骐  日期:2018-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裕同科技中报:18H1公司实现收入32.9亿元,同比增长23.5%;归母净利润2.7亿元,同比下滑14.5%,扣非后下滑30.6%。18Q2单季度实现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31.5%,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滑14.9%,扣非后下滑7.5%。预计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5.2-6.4亿元,同比增长-15%-5%。

    收入增速逐步回暖,新客户推进情况良好:18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增长23.5%,其中单二季度增长31.5%,剔除收购武汉艾特贡献1.05亿元收入,上半年收入增长20%,单二季度收入增长23.6%,收入增速有所回暖。主要受益于原有客户销量提升及新客户开发,公司在新客户开发方面成效逐步显现,新客户亚马逊、哈曼、google等订单在逐渐上量。分产品来看,上半年精品盒收入24.4亿元,同增25.2%;纸箱收入3.4亿元,同增16.5%;说明书收入3亿元,同增20.45%。我国包装行业非常分散,随着下游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客观上有望驱动包装行业的整合,而公司作为高端品牌包装领域的龙头,凭借规模、技术和管理优势,也在积极的推动行业整合,18年上半年公司收购武汉艾特以及上海嘉艺,在产业链横向、纵向上均进行了布局。公司在巩固消费类电子客户的同时,逐步向高档烟酒、化妆品、大健康及高端奢侈品等细分领域拓展,与上海金之彩合资成立子公司、收购武汉艾特,分别拓展了酒、烟包业务,另外新客户施华洛世奇、小罐茶等推进情况良好,公司客户结构逐步多元化。未来公司将较大程度受益于新客户的拓展,为订单量的持续提升提供新动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6亿元、12.5亿元、15.7亿元;分别增3.2%、30.2%、25.6%;EPS2.4元、3.1元、3.9元,给予目标价55.2元,维持"增持-A"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