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能达:新兴市场订单持续落地,收入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奕红,唐海清,容志能  日期:2018-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兴市场订单持续落地,彰显公司全球强大竞争力

    公司为巴西阿拉戈斯州政府扩容新建TETRA系统,合同金额4452万元,其中TETRA基站设备875万元,工程安装及维保服务金额为3577万元。

    首先,中标本项目是公司强大竞争力的体现,此次新建的基站设备是公司最新开发的TETRA一体化室外基站,该产品技术领先、部署灵活、性价比高,用户接受度高,此次大规模应用充分彰显海能达TETRA新产品强大的全球竞争力;其次,巴西作为南美洲最大的国家和金砖五国成员之一,专网通信的需求保持持续增长趋势,是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南美国家专网建设倾向欧美标准,海能达收购英国赛普乐、西班牙TELETRONIC后,公司在海外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此次项目实施为公司在巴西其他州以及南美其他国家的公共安全市场开拓起到良好示范效应。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在南美地区解决方案和终端订单都将值得期待。再次,合同的执行将对公司未来营收和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经营效率稳步提升,规模效应值得期待

    公司2018上半年营收30.54亿元,增速66.38%,剔除并表效应,同比增长39%,数字产品、海外业务、新产品和OEM都呈快速增长态势。另外,从Q2数据来看,公司管理和销售费用的控制初见成效,未来规模效应值得积极期待。

    整体来看,公司扩张市场,收入持续快速增长,研发、营销费用投入大,基建、收购和运营的借款,导致公司短期三费较高。但是,随着公司推进管理变革,采取严控费用战略(控制人员扩张,销售与盈利形成机制考核,ERP、CRM、PLM等项目的实施),经营效率稳步提升,费用率有望持续下降,业绩将有望持续改善且恢复快速增长。

    专网“小华为”经历短期阵痛,不改长期发展趋势。

    我们认为,海能达业绩大幅波动的同时,仍需客观看待行业和公司竞争力。据汉鼎咨询数据,专网通信每年市场规模近千亿,近3年预计复合增速在6%左右,未来在宽带化的大趋势下,专网市场空间有望持续快速扩大,这将是一个持续成长的行业。海能达深耕行业20年,已成为国内专网领域的龙头。我们认为,分散的市场格局下,公司凭借技术、品牌、渠道、成本和服务响应长期积累的优势,能快速抢占市场,份额持续提升,驱动收入快速增长,在公司开始严控费用的背景下,未来规模效应拐点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公司竞争优势凸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收入呈快速增长态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期待未来规模效应显现。预计2018-2020年业绩为6.04亿、8.56亿和11.37亿元,18年PE为2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波动的不确定性,费用支出大,市场扩张低于预期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