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壹玖壹玖:六大矩阵赋能,业绩亏损区间收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诸海滨  日期:2018-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0.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90%;本期实现毛利 2.58亿 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755万 元,增幅 28.69%。报告期合并净利润 755万元,归母净利润方面,亏损742.54万元,较上年同期的亏损1517.08万元,亏损大幅收窄。

    酒类新零售的先行者,已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公司专注于酒类行业,通过线上线下的真正融合,发展平台化运营模式,致力于以更低的经营成本、更高的运营效率、更好的客户体验,建立起酒类流通行业独有的规模运营优势。公司旗下共有电子商务、连锁管理、供应链、仓到店物流、数据营销以及信息技术六大平台,通过全面开放平台核心资源,与各利益合作方分享资源及收益。

    六大板块齐发力,平台化转型成效显著:公司依托六大平台,在电子商务、连锁管理、供应链、仓到店物流、数据营销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共同发力,帮助实现营收20.45亿元,同比增长19.90%。其中1)电子商务:已实现线上为线下引流,线下为线上服务并进一步拓展线上流量的形态,报告期公司交易额GMV24.5亿元,线上交易额10.5亿元,占比42.86%;2)连锁管理服务业务:2018H1公司管理的零售终端门店达到1130家,其中直营门店306家、直管门店719家、隔壁仓库店105家;3)供应链业务:公司降低供应链管理服务收费标准,服务更多供应商,加快建立全国性供应链管理体系,2018H1实现供应链管理服务收入1762.16万元;4)仓到店物流业务:公司将物流业务从原有的供应链平台中剥离,成立专业的仓到店物流公司,并开始接受第三方订单;5)数据营销业务:开深耕酒业大数据领域,挖掘线上线下沉淀的商品、会员、消费行为等数据;6)信息技术业务:对外提供新零售数据管理、供应链管理、门店终端管理等 SaaS 信息技术服务,2018H1技术服务业务收入413.08万元。六大板块共同发力,1919平台型模式成效显著。

    线上推广+线下店面持续增加,带动商品销售收入增长:公司所有线下门店共享线上订单,线上订单自动就近分配到线下门店、线下门店库存线上共享等功能。其中1)线上端:除与天猫、饿了么等合作的第三方平台外,还有快喝、隔壁仓库等自有平台,2018H1线上订单量172万单(同比增长102%),公司自有零售平台快喝APP 业务交易额7.52亿元,日均活跃用户22万名,平均客单价549元;2)线下门店端:2018H1新开82家门店,期末门店1130家,其中直营店306家(占比27.08%)、 直管店719家(占比63.63%)、隔壁仓库店105家(占比9.29%)。线上+线下合作,共同实现2018H1商品销售收入18.06亿元(+23.69%)。

    加强与盒马鲜生、天猫合作,新零售供应链优化持续推进:根据公司半年报,1)2018年3月21日,1919与盒马鲜生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酒类供应链及新零售领域进行深度合作;2)3月29日,1919与天猫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新零售数字化运营、营造新生态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加强与盒马鲜生、天猫合作,公司新零售供应链优化持续推进。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酒类电商的龙头企业,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酒类电商模式可以实现供应链、零售端和用户的数据实时共享,未来随着门店扩张推进,规模经济将更加明显,有望实现转亏为盈。截至最新收盘市值为30.90亿元,上半年营收20亿,从ps 角度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新开店数量不达预期;市场竞争风险;商品质量风险;直管店合作风险;经营亏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