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通证券:自营业务拖累业绩,信用业务表现靓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维逸  日期:2018-09-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支撑评级的要点

    归母净利润下滑明显,自营占比大幅下降:1)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14.61%和24.67%,业绩表现略低于预期。2)信用、自营、经纪、投行、利息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22%、17%、15%、14%、8%。收入结构被动调整,各业务板块收入更加均衡。自营业务占比大幅降低17个百分点,信用业务提升9个百分点,成为最大收入来源。

    信用业务表现靓丽,自营业务收入下滑超五成:上半年信用业务表现最为优异,同比上涨38.86%。其中股票质押收入同比增长56.55%,成为利息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受上半年A股市场持续低迷的拖累,自营业务收入同比下滑57.08%,成为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

    传统牌照类业务收入均有所下滑。上半年经纪业务市场份额降至4.7%,而佣金率也下降至0.028%,致使收入同比下滑14.01%。投行业务方面,由于上半年IPO市场份额由17年的6%大幅减少至1.88%,收入同比下滑6.47%。资管业务收入同比下滑4.85%,其中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3.33%,基金管理业务收入则同比下降13.56%。

    国际业务广泛布局,创新业务成未来增长点。国际业务方面,通过收购整合海通国际证券、海通银行,设立自贸区分公司,公司建立了业内领先的国际业务平台,获得了亚太地区先发优势以及欧美地区前瞻性的战略储备。创新业务方面,18年上半年场外期权新增名义本金308.94亿元,市场份额达到9.55%,抢占了发展的先机。国际业务与创新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战略布局。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政策出台对行业的影响超预期;市场波动对行业业绩、估值的双重影响;

    估值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评级,给予目标估值0.9倍18PB,对应目标价9.50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