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和而泰:员工持股激励5G芯片推进,引入战投夯实IoT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8-09-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公司股东创和投资拟将其持有公司的4300万股股份转让给上海悦仁,转让价格为7元/股;2)公司公告称已与长安信托签署合同,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资金已经全部到位,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

    股权协议转让引进战略投资者,促进公司物联网垂直领域深度布局。近日,公司股东创和投资与上海悦仁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创和投资将其持有的43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02%)转让给上海悦仁。本次股权变动后,创和投资持有公司股份占比从9.36%减少到4.33%,董事长刘建伟持有的股份数没有变动,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通过本次股权协议转让引进战略投资者,一方面优化了公司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借助上海悦仁医疗健康服务资源,结合公司物联网AI大数据计算技术,推广落地智慧家庭、智慧医疗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推进以家庭为中心的物联网大数据、大健康生态的战略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力。

    员工持股计划顺利推进,资金已全部到位。铖昌科技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IC设计能力,是集微波毫米波射频芯片设计开发、研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除了深耕军用领域,未来将在物联网和5G场不断拓展。2018年6月1日,公司完成铖昌科技工商变更登记后于6月纳入合并报表,为了激励铖昌科技员工,公司曾发公告称拟2018年奖励总额为业绩承诺净利润额的超额部分的50%,其中奖励总额的1/3直接发放给各激励对象;剩余的2/3奖金由各激励对象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2018年8月2日,公司发布《2018年员工持股计划(草案)》,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范围为铖昌科技的管理人员及核心骨干员工(不包含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亿元,锁定期为12个月。目前,公司公告称已与长安信托签署合同,员工持股计划资金已经全部到位,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快速推进彰显了公司对铖昌科技持续、高速增长的信心,可以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铖昌科技实际并表情况,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4、0.46和0.64元,看好公司在物联网赛道的扎实拓展以及铖昌科技的技术优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上游原器件价格或大幅波动、汇兑风险、并购业务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