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光线传媒:电视剧业务表现良好,电影收入下半年有望回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昊涯  日期:2018-09-0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整体业绩增速与行业增速趋同,电视剧业务表现突出。报告期内,公司电影及衍生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72亿元(同比-36.93%),占营收比重65.46%,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2.36亿元(同比+477.32%),占营收比重32.73%,游戏及其他业务实现收入0.12亿元。非经常性损益18.81亿,主要来自出售新丽传媒确认的投资收益。

    本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九部,总票房为48.40亿元(不含服务费),其中:报告期内上映了《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大世界》、《英雄本色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动物世界》七部影片,公司电视剧(含网剧)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的电视剧发行收入。

    公司业务以内容为核心、以影视为驱动,在横向的内容覆盖及纵向的产业链延伸两个维度同时布局。以电影、电视剧(网剧)等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扩展并拉动其他业务板块。公司签约了一批优质艺人与一批优秀的编剧和导演,有利于电影、电视剧业务与艺人经纪业务的互利共赢。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电影票房不及预期,电视剧播出时间推迟,文化产业政策收紧。

    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每股收益0.85、0.41和0.47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