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夏幸福:业绩增长显著,异地复制见成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区瑞明  日期:2018-09-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上半年净利增长29.05%,EPS2.25元/股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349.74亿元,同比增长57.13%;归母净利润69.27亿元,同比增长29.05%;EPS 为2.25元/股。

    销售提升,入园企业及投资额显著增加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面积712.3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05.04亿元,同比增长15.63%,其中,按销售面积计算,非京津冀区域销售占比持续提升,达45.68%,较去年同期提升34个百分点,异地复制成果显著。2018年上半年,新增签署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PPP 项目协议10个,其中包括8个产业新城,2个产业小镇,全部位于非京津冀区域;新增签约入园企业445家,同比增长100.45%;新增签约投资额约965.6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非京津冀区域新增签约投资占总签约投资的77.26%;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储备开发用地规划计容建面约887.63万平方米。

    融资渠道多样,业绩锁定性佳公司融资方式多样,2018年上半年平均融资成本为6.14%:成功发行84亿元公司债券、2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2亿美元境外债;公司获得的集团授信额度合计3565亿元,其中已使用额度约632.68亿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为71.6%;净负债率为96.2%;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7倍,短期偿债能力较好。公司2018年上半年末预收款为1433.15亿元,对2018年下半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锁定度达319% (2018年下半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2018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已披露的上半年营收);在满足2018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后,剩余的983.5亿元仍能锁定2019年wind 一致预期营收的93%。

    战略引入平安,完善激励机制2018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平安资管及平安人寿转让约5.8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19.70%,转让完成后平安资管及平安人寿共计持有公司总股份的19.88%。

    中国平安的战略入股将有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提升竞争能力及盈利水平,实现快速健康发展。

    2018年上半年,公司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调整的议案》,激励制度的完善将助力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及长期稳健的发展。

    异地复制见成效,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入园企业增长显著,异地复制成果彰显,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3.87、4.90元,对应PE 为6.4、5.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或公司销售增长失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