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五粮液:严格控货助推价格上涨,聚焦策略提高销售效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婧  日期:2018-08-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市场需求继续向好,营销策略顺利推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主要归功于消费升级下普五销售量的快速提升及公司品牌聚焦策略的顺利推进。2018Q1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大幅上涨35.16%,年初春节旺季需求向好,经销商打款积极,而经历了近期的停货,中秋国庆旺季公司动销率可期。

    严控发货节奏,盈利能力加速增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5.10%,超市场预期。实现酒类毛利率连续三年上升、ROE连续四年上涨,且增速持续加快。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主要是公司严控发货节奏确保价格稳步上涨所致。

    淡季大力度提升品牌,销售费用上涨但费用率下降;新税基影响基本消化完毕。产品涨价带来的经销商利润增厚,公司返利补贴减少,销售费用率连续六个季度下降。二季度税金及附加同比增速放缓。

    投资策略方面,整体来看,公司通过严控发货节奏动销率健康、需求继续向好,出厂价与批价在旺季继续上扬为大概率事件,量价齐升可期,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问题;公司经营业绩低于预期;中国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国内外资本市场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