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柳工公司半年报点评:中报业绩亮眼,未来有望快车道奔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曲小溪  日期:2018-08-3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报业绩亮眼,符合预期:公司2018H1 实现收入97.54 亿元,同比增长65.55%,归母净利润5.86 亿,同比增长126.33%,扣非净利润5.64 亿,同比增长136.14%。

    国内土方机械行业有望保持高景气,销售方式适度平衡更具活力:2018年下半年,基建投资在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保驾护航下有望迎来快速回升,补短板建设、市政工程、新农村建设等下游需求有望继续旺盛,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土方机械市场有望保持强复苏,未来2-3年行业高增长确定性在不断提高,公司报告期以自有资金为主、优先、适度发力融资租赁销售,上半年实现融资租赁销售40.99亿元,我们清晰的看到了管理层对土方行业发展持续性的信心和经历周期洗礼后对风险管控能力的自信。

    核心财务指标持续提升,业绩进入弹性区间,经营性现金流实则无忧:2018H1综合毛利率22.98%,在成本提升的压力下同比微降0.46pct,净利率6.44%,同比增加1.99pct。公司期间费率为14.25%,同比下降1.52pct,销售规模快速上升,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弹性区间。现金流-3.70亿元,主要原因为融资租赁款增加12.84亿元,预计一年内融资租赁到期流入29.53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实则无忧。

    投资建议:公司管理团队有情怀、有干劲、有能力,通过内部体制变革潜力大增,集团公司成功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公司活力有望持续提升,未来几年各产品线增速都有望高于行业增速,挖掘机市占率将保持提升态势,2018年将成为公司第一主业,公司在装载机领域也是传统的国产品牌龙头,未来几年公司的高成长属性将远高于行业的周期特质。根据我们模型测算2018年土方机械收入有望超过120亿,业务占比超过75%,2019年-2020年公司有可能迎来新的高峰,收入和利润将创历史新高,公司有望进入最佳经济性区间,保守估计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61亿元、195亿元、23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9.7亿元、13.8亿元、18.3亿元;从历史估值看,当行业和公司进入景气周期PE-BAND基本围绕15倍中枢,PB-BAND基本围绕2-3倍区间运动,我们给予2019年PE为13-15倍估值区间,PB为1.8-1.9倍,目标价15.95元-18.39元,给公司评级“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国内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大幅放缓;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状况恶化;汇率大幅波动带来的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