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回天新材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稳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健全  日期:2018-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2亿元,同比增长30.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0.51万元,同比增长26.01%。 产能进一步释放,收入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现有产能进一步释放,总产量和产值均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同时,公司主要产品在汽车整车制造及维修、轨道交通、工业设备、新能源、软包装、电子电器LED等业务领域销售增长强劲,替代进口产品份额稳步提高。此外,公司在新型市场方面攻坚同样取得成效。公司业绩取得了快速增长。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根据国际胶粘剂和新材料的技术、产品发展趋势,围绕市场和客户需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持续加强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研发投入和新产品开发,研发费用为2918.76万元。新产品研发项目60项,其中小试阶段14项、客户验证阶段13项、中试阶段20项、量产阶段13项;在单组份聚氨酯密封胶、手持终端用PUR热熔胶、高导热逆变器灌封胶、大顶胶、动力电池结构胶、建筑硅胶、免玻璃底涂胶、标动结构胶、防电弧涂层等产品研发项目取得显著进展,实现技术升级;通过研发优化调整产品配方,有效降低产品成本;调整研发项目管理和考核方式,加强研发团队和应用研究平台建设,进一步激发研发、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促进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产品技术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公司建立规模与进入门槛优势,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回天新材作为最大的A股粘胶剂上市公司。国内粘胶剂行业十分分散,但高端产品的进入门槛较高,认证周期较长,回天新材已获得汽车整装配套、轨道交通、装配式建筑、电子电器及食品软包装等行业权威技术认证,并得到多家国内外知名公司的产品试用验证;具有研发、产品、市场、品牌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公司具备向多业务领域和高端产品进军的能力,其市场份额将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投资建议:回天新材是A股粘胶剂行业最大、最有竞争优势的上市公司。高端粘胶剂产品具有技术门槛高、产品认证周期长等特征,公司凭借研发、产品、市场、品牌等竞争优势,产品已接近或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公司产品已实现进口替代,在诸多业务领域快速放量,推动了公司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EPS为0.41/0.55/0.67,对应PE为24.03/17.99/14.7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市场开拓不达预期;原材料大幅波动;汽车、建筑、新能源等行业景气度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