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劲拓股份公司动态点评:电子装联与光电模组设备双轮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曲小溪,张如许  日期:2018-08-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半年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符合预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公告的业绩符合我们预期,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6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68.90%。公司取得高速增长的原因,一方面系公司电子整机装联设备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取得显著增长,另一方面系部分光电模组专用设备开始投入市场实现规模销售。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3301万元,同比增长21.88%。管理费用3231万元,同比增长30.93%,主要系公司推行股权激励需计入本期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费用所致。投资活动净现金流-1.66亿元,去年同期-0.44亿元,主要系劲拓高新技术中心基建工程投入增加及本期购买理财产品所致。

    传统焊接设备不断发力,新产品获得大客户认可:公司是电子整机装联设备行业龙头企业。上半年公司的电子整机装联设备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32.04%。电子焊接类设备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0.18%,实现产品毛利率41.09%。该业务主要客户为国内一线企业,包括富士康附属企业、伟创力、蓝思科技、格力电器、华为、美的集团等。智能机器视觉检测设备业务实现收入3768万元,同比增长43.83%,实现产品毛利率42.66%。该业务主要客户包括中新科技、明高科技等。上半年,公司推出了新型机器视觉设备,包括SPI Refine-X新机型、AOI上下同检机型和超高速多光谱光学系统。另外公司生物识别模组生产设备得到市场认可,其中超声波指纹模组贴合设备应用于VIVO X21的生产过程,指纹模组贴合机也已取得国内标杆厂商订单。

    公司完成股权激励计划,稳定人才的同时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公司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以定向增发方式向公司部分高管及核心骨干人员合计87人授予3,450,000股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将员工利益与公司效益挂钩,建立长期激励体制,稳固公司与员工的良性关系,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研发投入春华秋实,技术发展未来可期:在产品研发方面,劲拓成为国内首家独立完成3D玻璃盖板喷墨曝光自动化产线的公司,这将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公司触屏显示一体模块点亮检测设备漏检率、检出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并已在多家客户完成样机测试,预计2018年下半年可实现销售。此外公司积极开展前瞻性研发,针对显示屏模组封装的COF技术、全贴合技术及市场涌现的新兴技术寻求研发突破口,积极推进研发进程。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47元、0.67元和0.89元,对应PE分别为34倍、24倍和18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工艺技术更迭导致公司销售不达预期;劲拓高新技术中心投产不达预期;美元资产受外汇大幅波动影响;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