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消费行业日报:7~11北京所有门店全部接入美团外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欧阳宇剑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今日,川财消费零售指数上涨3.14%。

    化妆品行业中报表现优异。珀莱雅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92%.净利润同比增长44.88%,其中2季度分别同比增长41.6%、68.44%,主要是由于电商2季度收入增速提升至70%;拉芳家化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8%,净利润同比增长57.84%,其中2季度分别同比增长13.31%、104.75%,主要是由于高端品牌美多丝发力、线下KA渠道再挖掘是推动增长主要动力。受益于渠道变革,三四线城市使用化妆品人数快速提升,化妆品行业消费尤其是电商渠道快速提升,中国品牌得益于本土资源以及先发优势已在三四线城市、线上渠道成功布局且已有较大体量,参考成熟国家的化妆品企业的成长史,整体来看,我们认为中国化妆品企业仍有崛起机会,其中面膜品类与电商渠道最为契合,中国品牌有望依托新渠道、新用户以及数据经验的积累,在化妆品行业中崛起,尤其值得关注面膜品类。相关标的:御家汇、珀莱雅、上海家化、拉芳家化。

    行业动态

    1、淘宝心选将进入欧尚超市首家店8月27日开业。据悉,淘宝心选即将入驻高鑫零售旗下品牌欧尚超市。淘宝心选欧尚超市首家店位于上海欧尚超市长阳店一楼,这家店也是欧尚中国总部所在地。从目前获得消息看,目前该店正在紧张施工中,将于8月27日正式开业。这也是淘宝心选在全国的第四家店。(联商网)

    2、7-11北京所有251家店全部接入美团外卖。目前,北京市所有251家7-Eleven门店已全面接入美团外卖平台,上线的商品SKU数为1000多种,低于其线下门店2000左右的数字。北京7-Eleven相关负责人告诉界面新闻,未来如果条件合适,也会考虑饿了么等其他平台。但更具体的信息目前还不便向外透露。(界面新闻)

    公司要闻

    珠江啤酒(002461):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9.99亿元,同比增长9.15%左右;预计实现利润总额约0.75亿元,同比增长125.29%左右。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技术创新对传统产业格局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