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扬杰科技:收入增速符合预期,看好产品品类和应用领域持续拓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萌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2017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77亿元,同比+27.75%;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15.17%,扣非归母净利润1.30亿元,同比+21.71%。

    简评

    收入增速符合预期,业绩增速放缓主要是毛利率下降、研发投入增长和国际营销团队扩建所致。

    ①上半年营收增速28%符合我们的预期,也证明公司各产线爬坡处于良好的状态:目前4寸线产能90万片/月,6寸肖特基线产能约3万片/月,6寸MOS产线产能约1万片/月。

    ②上半年综合毛利率33.15%(同比-1.43pct),一方面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另一方面芯片毛利率同比下降近6pct,6寸线尚处于产能爬坡过程中,外销芯片毛利仍较低,从而拉低了整体毛利率。

    ③上半年研发投入4327万元,同比+59%,公司在MOS和IGBT领域加速投入研发资源,上半年低压沟槽MOS和IGBT均实现量产,实现了产品线的丰富和拓展。

    ④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增速37%,公司进一步扩建欧洲、中东、非洲营销网络,引入优秀团队,完成MCC营销网点的全球升级。 看好公司产品品类的持续扩充,以及产品应用领域的持续拓展。公司从单纯的二极管逐渐渗透入MOS、IGBT以及小信号封装产品,上半年MOS产能爬坡超预期,IGBT和小信号产品通过杰芯导入,目前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另外,公司6月联合宜兴经济开发区和中环成立无锡中环扬杰半导体,进一步加强集成电路封装领域的实力,预计2019年二季度实现一期投产。应用领域方面,重点关注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拓展,公司新建汽车电子产品线,部分产品已取得国内外重点客户认证,同时汽车电子相关半导体产业链的整合也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2亿元、4.35亿元、5.3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5、0.92、1.14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汇率波动、原材料涨价、全球光伏装机量增速放缓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