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新药业:成品药高速增长,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增持显信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寅  日期:2018-08-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销改革成效凸显,成品药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成品药实现收入8.23亿元,同比大幅提升62%,扣除两票制影响我们预计增速在20%-30%之间,仍保持快速增长,目前公司制剂板块收入占比达到58.41%。六大核心品种合计超6亿元,增速65%,保持靓丽表现,其中康复新液超1亿元,地衣芽孢杆菌约5000万,瑞舒伐他汀超3亿元,匹伐他汀超5000万,舍曲林超6000万,左乙拉西坦过千万。公司“一省一策”和“精细化招商管理”的营销改革成效日渐凸显;原料药继续培育重点品种,上半年实现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27%;医疗器械方面,巨烽上半年实现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8%,预计保持平稳增长。

    一致性评价受益标的,精神神经管线潜力大:公司是一致性评价代表标的,目前瑞舒伐他汀(10mg和5mg两个规格)和左乙拉西坦已通过,舍曲林在审评过程中,后续匹伐他汀等有序开展。目前瑞舒伐他汀在上海独家中标,将抢占一半以上市场,一致性评价利好初步体现,虽有降价,但原料药优势明显;公司在精神神经领域管线布局丰富,除现有舍曲林和左乙拉西坦外,首仿获批的卡巴拉汀是轻中度阿尔兹海默病的一线用药,另一重磅品种普拉克索纳入优先审评,有望快速首仿落地,舍曲林、左乙拉西坦、普拉克索等市场规模均在10亿元以上。公司针对精神神经条线将逐步建设自营团队,加快相关产品的进口替代,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股票回购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叠加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公司公告拟以1-3.3亿元回购公司股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目前累计回购947万股(占总股本比例1.31%),总支付金额1.07亿元,回购均价11.33元/股,预计公司将继续以不超过12元/股的价格回购。大股东年初公告拟增持不超过总股本1%的股份,目前累计增持97.83万股。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和大股东增持彰显了公司发展的信心,同时股票回购均价也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现在制剂品种保持快速增长,一致性评价受益标的,同时精神神经管线潜力巨大。因公司业绩超出此前预期,我们将2018-2020年EPS预测由0.46元、0.57元和0.72元调整为0.49元、0.61元和0.77元的预测,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为22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研发风险:随着国家监管法规、注册法规的日益严格,要求的日益提升,以及新药开发本身起点高、难度大,新药研发存在不确定性以及研发周期可能延长的风险。2)成本上涨压力:公司产品的原辅材料价格变化,人力资源成本、能源成本的刚性上涨,公司运营成本上涨压力较大。3)市场格局变化风险:医保控费、两票制、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医药行业大环境发生激烈的变化,导致市场竞争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对公司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