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润达医疗:业务符合预期,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江琦,谢木青  日期:2018-08-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27.95亿元,同比增长58.6%,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50.0%,扣非净利润增长1.44亿元,同比增长55.3%。

    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改善。2018Q2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同比增长49.6%,归母净利润0.88亿元,同比增长39.7%,规模扩大速度较快的原因主要是公司积极进行市场布局,通过内生和外延渠道整合的方式,使得公司整体综合服务业务市场接受度逐步提高,客户数量及收入稳步上升,并通过集团协同效应使整体业务规模显著上升,规模效应进一步体现所致;与此同时,2018年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3亿元,与去年同期-9,227万元相比有明显改善,我们预计主要原因在于公司高度重视经营质量与风险管控工作,一方面加强了自身及子公司对医院的应收账款管理,另一方面凭借较强的渠道优势提高对上游产品供应商的话语权。

    集成业务加速异地复制,同时积极探索精准中心、区域检验中心等新业务模式。公司在全国范围一方面通过经销商开展集成业务,另一方面借助国药的渠道优势提高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在上海、黑龙江等地区开展第三方精准检测实验室业务,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建设区域检验中心并提供整体综合服务,积极探索各种新型业务模式,在IVD流通领域集中度持续提升的过程中保持了较强的先发和规模优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2.89、81.12和100.79亿元,同比增长45.63%、28.97%、24.2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5、4.39、5.50亿元,同比增长52.96%、30.94%、25.38%,实现EPS分别为0.58元、0.76元、0.95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18倍PE,考虑到IVD渠道仍在整合期,公司全国性集成业务扩张有望持续加速,我们认为公司2018年合理估值范围在25-30倍PE,合理估值价格区间在14-1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供应商相对集中风险、医院招投标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