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汽集团:领头羊系列之广汽集团,自主突围、日系崛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德安  日期:2018-08-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传祺处于调整期、向轿车和MPV市场进军。传祺近年来一直坚持进行SUV全矩阵战略布局,GS4和GS8奠定了公司在SUV领域的领先地位,而下半年换代GS5和2019年全新GS4有望支撑公司在SUV领域的竞争力,抵御SUV行业下行风险。在相对薄弱的轿车和MPV领域公司近三年开始不断投放资源,提升轿车的战略地位和销量,改善公司产品结构,拓展新的增长极。

    新能源技术领先,积极布局。公司新能源汽车起步较晚,但是对于新能源项目的规划和投入一直都是公司的重点所在。目前广汽集团旗下共有三款新能源车型,百公里耗电和电控技术在自主品牌中领先,未来在研发新车型的同时也会将更多的车型导入至合资品牌。2018年底建成的新能源工厂,将为公司提供每年近20万的新能源汽车产能。

    广本迎新品周期、品牌力无忧。机油门事件对本田销售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广本销售体系和开发较东本更为本土化,可以弥补其品牌力和产品技术上的不足。新上市的第十代雅阁大幅度升级,预计2018年全年销量将有望达15万辆以上,2019年紧凑SUVCRV姊妹版本有望上市,提振广本销量。

    丰田迎新品周期、TNGA平台塑造全新产品力。TNGA平台采用全新一代动力总成和全新底盘技术,且生产效率、模块化采购程度都将大幅提升,塑造全新产品力且降低成本,2018年上市的丰田凯美瑞、C-HR预计都将成为细分领域的爆款,为丰田带来利润增量,2019年紧凑型SUVRAV4姊妹版车型有望上市,提振销量,随广丰三工厂产能爬坡,预计广丰产能还将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传祺品牌通过资源投放调整,销量有望继续向上,丰田、本田强势周期有望给集团带来新的增量,公司在新能源布局后来居上,广三菱崛起弥补广菲克损失,维持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1.07、1.17、1.4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传祺品牌面临行业压力和产品结构调整压力,销量如果不及预期,会对其自主品牌盈利能力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2)广菲克由于产品力较弱,新引进车型较少,SUV占比较高,将会受到较大影响,如果销量下滑过多会影响广菲克盈利,进而影响集团利润。3)经济周期下行,行业景气度如果不及预期,甚至出现季度的负增速,集团盈利能力可能会下行。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