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华科技2018年半年报点评:2018H1业绩符合预期,供应链分工体系建设持续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易  日期:2018-08-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半年报业绩整 体符合预期,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 26.60元。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H1实现营收4.67亿元,同比增长59%;

    实现归母净利润7249万元,同比增长52%,符合市场预期。公司产品互联网化和配售电业务拓展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我们持续看好公司能源互联网生态圈的建设和转型平台型公司的前景。维持2018-2020年营业收入预测分别为11.65、15.74、20.68亿元,归母净利润2.68、3.56、4.70亿元,对应EPS 为0.67、0.89、1.17元。给予目标价26.60元,对应2018年PE40倍,维持“增持”评级。

    设计和配售电业务快速增长,配售电业务增速超预期。随着电改各项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国家现代配电网建设的持续推进,公司电网设计和配售电业务取得了快速增长:电网设计板块增长42%(2018H1营收1.43亿元,2017H1营收1.01亿元),配售电业务增速则超预期,实现306%的增速(2018H1营收2.01亿元,2017H1营收0.50亿元)。

    争做资源整合者,持续推动电力供应链分工体系建设。2018年以来,公司多个SaaS 产品上线,并与中电联电力发展研究院合作建立专业的设计社区E 智联,产业资源整合更进一步。公司未来将依托云服务平台的设计、基建管理、配售电SaaS 产品线切入目标市场,进而利用公司资质及人才技术优势承接电网规划咨询、设计、基建管控、代运维等技术服务业务,同时通过产业链社区汇聚的上下游供应商资源进行线下业务分包,实现公司自身发展的升级。

    催化剂:国家出台电改新政策、签订配网建设大单。

    核心风险:互联网云服务转型进展不利、配售电业务开拓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