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泰豪科技:军工能源双主业齐发力,中报业绩大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帆  日期:2018-08-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8半年度业绩报告,实现营收21.04亿元,同增55.00%,归母净利润达到1.15亿元,同比增长70.69%,扣非后净利1.03亿元,同比大增392.84%。基本每股收益0.17元/股,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03%。2018年6月27日,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含税),每10股派送红股3股。

    军改影响消除订单大增,公司业绩大涨超预期。军改影响逐渐消除,军费增速触底反弹、武器装备建设5年周期前松后紧惯例,叠加海空新装备列装提速,驱动军工行业订单集中释放,为军工企业业绩提升带来较大弹性。同时,公司军工装备产业不断夯实自身产业基础,通信指挥系统、军用电站产品订单恢复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军工装备板块产业合同额增长186.34%,营收同比增长82.69%。公司军工业务板块重心通信指挥车业务拥有优秀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受益于军工板块整体好转和订单恢复性增长的趋势,借助自身市场竞争优势,保持业绩高速增长。

    内生外延并举,军工装备产业布局不断深化。公司的军工装备业务主要围绕武器装备信息化方向,产品包括车载通讯指挥系统、舰载作战辅助系统、军用电站和雷达产品,市占率居行业前列。公司开展高机动通信指挥、多体系通信组网、高精度雷达等关键技术攻关,借军民融合契机,深度整合市场资源,实现了军工业务的恢复性增长。为提升军工产业信息化水平,公司积极开展装备信息化相关领域的投资与合作,报告期内分别与湖南基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航比特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其主要产品为软件无线电通讯装备和战场数字通信装备等,与公司通信指挥系统产品能够形成较好的业务协同。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充分享受军工信息化和军民融合快速发展带来的红利,同时公司作为同方股份旗下军工业务平台,未来或将以军工为核心主业不断做大做强。

    智慧能源产业链布局初步完成,未来快速增长可期。公司的智慧能源产业围绕能源互联网解决方案、电网大数据智能配电运维管控等重点方向开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报告期内完成了售电交易云、能搜等新产品开发;完成江西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一期建设,广州充电站项目陆续投建,通过项目建设不断摸索能源互联网业务新模式。公司智能电网业务占比营收和成本仍达到77%-78%水平,是智慧能源板块的核心业务。公司收购的电网IT运维服务龙头博辕信息以及提供应急电源系列产品的龙岩海德馨汽车均保持良好的盈利能力,有望顺利完成2018年业绩承诺,为公司带来稳定持续的增长。智能应急电源在原有的分销模式基础上,借助资本手段,整合区域优质产业资源,实现产业规模的迅速提升。得益于电源产品业务及电力总包工程业务的增长,我们认为智慧能源领域蕴含较大的市场机会。

    大股东增持、股权激励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2018年5月15日公告,大股东同方股份累计增持26,191,942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93%,总增持金额为30,000.41万元。增持后,同方股份持有公司股票128,704,28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9.30%。(第二大股东泰豪集团持股比例为14.83%。)公司作为同方股份旗下军工业务平台,未来或将以军工为核心主业不断做大做强。2018年1月4日,公司公告完成2017年股票限制性激励计划首次授予,合计1750万股。我们认为第一大股东增持、股权激励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3.10、3.78、4.57亿元,同增23.01%、21.83%、20.91%,对应eps分别为0.36、0.44、0.53元/股。对应18年动态PE为18倍,看好公司军工装备业务恢复高速增长及智慧能源业务继续拓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电网建设与业务发展不及预期;国防工业改革与军工信息化发展不及预期;军工业务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外延并购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