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平安银行18年中报点评:资产端零售持续发力,资产质量在改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戴志锋  日期:2018-08-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报亮点:1、息差改善,日均净息差环比上升2bp。2、银行卡手续费高增、同比+80.1%。3、资产质量在改善,对不良的认定趋严、未来不良压力下降。中报不足:1、负债端继续承压、高付息个人定存增速较快。2、业务及管理费上升较多,与科技投入及业务激励模式高成本有关。

    中报概述:营收和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速有回升,但增速水平不算高,PPOP同比仍为负值;净利润增速维持稳定。平安银行营收、拨备前利润、净利润1Q18、1H18同比增速分别为1.1%/5.9%、-6.9%/-1.2%、6.1%/6.5%。

    1H18业绩同比增长拆分:正向贡献业绩因子为规模、非息、拨备、税收。负向贡献因子为息差、成本。各因子贡献变化情况:规模增速与1季度环比略有下降。我们测算的息差与日均值有误差,2季度环比下降、负向贡献业绩程度加深。非息收入高增;拨备继续反哺利润。

    投资建议:公司2018E/2019E PB 0.67X/0.61X(股份行0.73X/0.66X);PE 6.33X/5.9X(股份行5.92X/5.55X)。平安银行资产端靓丽的经营数据如何转换为漂亮的财务数据是对管理层的挑战;建议保持积极跟踪。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