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瑞医药:业绩保持稳健增长,重磅品种蓄势待发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薇,杨烨辉  日期:2018-08-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业绩稳健增长,2018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38%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7.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32%;归母净利润19.1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母净利润18.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10%。上半年公司计提股权激励费用1.61亿元,对净利润影响较大,剔除该部分影响,公司扣非净利润实际增长达到24.08%。

    阿帕替尼持续放量核心驱动,碘克沙醇带动造影剂高速增长股权激励费用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主要体现在2018年,之后将逐渐减弱。产品销售方面,分板块来看,肿瘤管线核心品种阿帕替尼自2017Q3纳入国家医保后“以价换量”效果明显,PDB 样本医院数据显示其在2017Q4迎来销售拐点后于2018Q1再度加速增长,销售额同比增长64%为肿瘤板块核心驱动力。我们估计阿帕替尼全年终端销售额有望达到24亿元。造影剂方面,PDB 样本医院数据显示碘克沙醇2018Q1同比增长43%,持续带动造影剂板块保持高速增长。麻醉板块方面,预计右美托咪定、阿曲库铵等有望保持平稳增长。

    重磅品种19K 获批上市,吡咯替尼、PD-1蓄势待发公司上半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9.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26%,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12.82%。研发管线方面,重磅品种硫培非格司亭(19K)于上半年获批上市,作为中国首个获得优效结果的长效G-CSF 制剂,预计未来销售峰值有望超过10亿元。国家药监局显示,公司另一重磅品种吡咯替尼已经审评完毕,预计不久将获批上市,作为疗效显著优于同类拉帕替尼的潜在best-in-class 品种,我们估计未来销售峰值有望达到30亿元。公司潜在超重磅产品PD-1单抗上半年已纳入CDE 优先审评,参考默沙东Keytruda 从递交上市申请到获批用时已经缩短到5个月,我们预计公司PD-1存在于年内获批的可能。目前公司围绕PD-1开展的临床试验针对适应症众多,我们看好未来其和自身抗血管生成药物联用的巨大潜力。

    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国际化战略取得进展公司继续加大国际化战略实施力度,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仿制药国际化方面,地氟烷、塞替派、磺达肝癸钠在美国获批,环磷酰胺等系列产品销售稳步增长;欧、美、日高端法规市场各项目按计划开展注册申报工作;其他新兴市场如澳大利亚、南非、中东地区等国家也逐步加强注册力度。创新药国际化方面,INS068注射液、SHR0410注射液获准在海外开展临床试验。

    创新药龙头步入收获期,看好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坚持“创新+国际化”战略,作为国内创新药龙头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药产品正逐步进入收获期,多款重磅产品正蓄势待发;同时上半年又有多款新型生物大分子药物获批临床,后续品种储备丰富。国际化方面,公司不断有仿制药品种获FDA 批准,有望逐步放量贡献业绩增量;同时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逐步从仿制药国际化走向创新药国际化。考虑新产品获批,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3亿元、48.7亿元、60.5亿元,对应P/E 分别为63、51、4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药研发的不确定性;同类产品上市可能加剧市场竞争;

    部分药品面临医保控费降价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