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7月社融仍在低位,新增信贷超出预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8-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中国对美国关税行动实施对等报复,中国央行调升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以稳定汇率预期,国内政策出现松动,财政政策要求更积极,尽管政策边际上已经有变化,但数据很难较快反映,股指、商品保持谨慎。

    交易策略

    股票:

    1. 风险偏好方面,贸易战升级压制风险偏好,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5%带来资金流入预期。

    2. 供给需求方面,IPO发行放缓以及限售股解禁规模回落,预计后续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养老目标基金落地,后续需求端对盘面支撑增强。

    3. 企业盈利来看高频数据显示后续经济增速或将持续下滑,但从估值和盈利匹配的角度来看预计后续企业盈利对盘面压制有限。

    总体看,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5%带来资金流入预期,贸易战再度升级压制风险偏好,建议激进者单边逢低短多,对冲暂观望。

    债券:

    1. 中国央行公布金融数据显示,7月社融仍在低位徘徊,新增信贷也较前值有所回落,不过M2增速大幅反弹。

    2. 7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双双超过预期,对债市形成利空。

    3. 政治局会议确认了国常会的基调,政策推进稳字当头,但具体口吻和措辞有一定“弱化”,这并非政策的回摆,而是传递出不会完全走大水漫灌的老路的信号。

    7月社融低于预期,新增信贷有所回落但高于预期,关注今日经济数据公布,期债暂观望。

    黄金:

    1. 在美元走强、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等背景下,近期金价持续走弱。

    2. 美联储态度也不利于金价形成上涨行情。

    3. 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建议黄金暂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 德国央行官员呼吁土耳其“采取大胆行动”,来阻止风险蔓延

    国内方面:

    2. 在岸人民币汇率触及6.89

    3. 央行公布7月社融数据

    今日提示

    10:00 中国1至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今年迄今)同比

    10:00 中国1至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今年迄今)同比

    10:00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

    10:00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

    17:00 欧元区二季度GDP同比初值

    17:00 欧元区二季度GDP季环比初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