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新赛克:18h1扣非净利增长92%,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春生  日期:2018-08-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8H1扣非净利增长92%。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65亿元,同比增长61.4%,归母净利润为6210万元,同比增长73.1%,扣非归母净利润为5706万元,同比增长92.5%。2018年Q2单季度,营业收入为1.75亿元,同比增长37.3%,归母净利润为5917万元,同比增长35.8%。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1)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协议和通信制式的不断升级,政府在网络可视化市场采购力度加大;(2)公司进一步加快国内外市场销售渠道建设,并取得良好成果,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营业收入得以大幅增长;(3)公司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海外项目于上半年实施完成并确认收入,导致网络内容安全产品营业收入亦实现大幅增长。

    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增长25%-75%。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归母净利润1.19亿元至1.67亿元,同比增长25%至75%,我们推算2018年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57亿元至1.05亿元,同比增长-4%至76%。18Q3归母净利润中位数增速为36%,业绩增速有望良好。其主要驱动因素包括: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保持产品技术领先优势,同时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促使销售收入增长迅速。

    移动网产品和网络内容安全产品营收高速增长。公司的产品包括前端的网络可视化产品(宽带网产品和移动网产品),也包括后端的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大数据运营产品。分产品来看,2018年上半年,(1)宽带网产品营业收入为1.31亿元,同比增长29.0%。(2)移动网产品营业收入为1.00亿元,同比增长74.6%,营业收入高速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持续加大移动网产品直销渠道建设,并取得了良好成果,多个项目于上半年实施完成并确认收入。(3)网络内容安全产品营业收入为2722万元,同比增长2900%,营业收入高速增长主要是由于该类产品部分海外项目于上半年实施完成并确认收入。(4)大数据运营产品营业收入为127万元,同比增长30.2%。

    净利率提升,费用控制能力增强。2018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80.5%,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80.7%),净利率23.4%,同比增加1.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净利率提升是由于公司费用控制能力增强:(1)18H1公司期间费用率60.3%,同比减少6.6个百分点;(2)其中,管理费用9859万元,同比仅增长39.5%,低于营收增速,管理费用率同比减少5.8个百分点,费用控制能力明显增强。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技术实力强劲。(1)研发投入高。公司为加快产品创新,保持产品的技术领先性,持续加大研发类人才培养和储备力度,18H1公司研发投入为7455万元,同比增长45.9%,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高达28.1%,费用控制能力增强的同时也保证了高研发投入。(2)研发人员占比高。2017年年底,公司研发人员446人,占公司总人数比例为56.0%。目前,公司研发人员561人,占公司总人数比例为57.4%,比半年前提高了1.4个百分点。(3)专利数量增加。18H1公司新获授权国家专利2项,新申请国家专利12项,新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7项。(4)技术实力强劲。公司核心研发团队自公司成立起就专注于数据提取、数据融合计算及在信息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精通固网、移动网、大数据、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5G、人工智能等技术架构并了解其演进趋势,技术积累丰富,实力强劲。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是网络可视化领先者,业绩增长迅速。公司注重研发创新,技术实力强劲,未来发展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2.67亿元、3.56亿元,EPS分别为1.82元、50元、3.33元,对应PE分别为53倍、39倍、2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升级优化项目进度低于预期;2、信息安全、大数据行业发展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