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亿联网络:经营保持良好态势,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友文,易景明  日期:2018-08-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收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毛利率出现小幅波动: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4亿元,同比增22.74%;,一方面是因为全球SIP市场持续增长,渗透率仍在提升,公司也进一步完善和发掘渠道潜力,目前SIP终端全球市场份额已居第一;另一方面,作为完善UC终端方案的战略重点,对VCS的投入还在加大,产品迭代和功能升级成效显著,迅速形成了领先竞争力,渠道建设也在稳步推进,VCS业务增速已明显高于2017年同期。尽管存在汇率同比下跌的不利因素,对海外市场收入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但若剔除美元汇率波动的不利影响,则营收较去年同比增长30%,与净利润增速大致匹配。营收延续良好的增长态势。各业务线毛利率出现小幅下降,期间综合毛利60.56%,较去年全年下降超过2个百分点,但在终端设备公司中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毛利率波动水平整体可控,展现出可持续的强劲盈利能力。

    切中融合通信产业需求,SIP竞争优势仍在强化:亿联的SIP终端本质上是电信级产品,与常规云通信服务有本质差别,后者客户以个人为主,关注文本、图片和视频的交互分享,业务层次简单,而SIP终端面向企业客户,兼容电信网与互联网,需要通过运营商严格认证,本质上是电信级产品,面向的业务品类繁杂、功能性和可靠性要求极高。其次企业客户在对可靠性安全性的要求,包括音视频沟通的质量效果,还有内容的安全性上,必然强调高保障,与个人不在统一层次。SIP已成为众多IP协议中事实标准。亿联网络作为基于SIP协议进入市场较早,与行业内的众多大型运营商平台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行业应用及需求理解有长期的积累,建立了强大的技术优势,已逐渐渗透到高端行业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目前全球SIP终端市场份额第一,对渠道的完善和发倔仍在加深,产品的快速迭代和优化,都在更加强化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VCS业务快速成长,云服务完善UC整体方案链条:作为向UC终端完整方案的重大延伸,公司确立VCS业务为未来战略重点,推出VCS意味着业务范围从个人桌面延伸到会议室,方案更加完备。继2015 年3 月推出VCS 视频会议系统以来,虽属于新进供应商,但基于SIP终端形成的稳固客户群与品牌认知度;在音视频编解码方面长期累积的强大技术能力,和对于视频会议场景需求的把控,形成了至关重要的产品区分度;另外原有的销售渠道可在一定程度复用,平行的新销售渠道也在快速拓展;加之灵活的商务与快速的产品迭代能力,在适用性、部署、可维护与兼容性方面相比海外厂商优势明显,VCS业务成长迅速。此外作为统筹UC整体解决方案的最后一环,云服务也已在上半年完成研发并在业务中逐步推广,未来基于云服务平台统一部署SIP、VCS硬终端和软终端,按需规划企业UC解决方案的蓝图正逐步清晰。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到2020年将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02亿、10.94亿和14.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69、3.66和5.02元。结合公司龙头地位、业务模式优化契合行业快速发展,给予2019年25倍的市盈率,目标市值为274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贸易摩擦风险、汇率波动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力风险、来自SAAS厂商的竞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