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源材质:重回增长快车道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辉  日期:2018-08-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良好开局,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实现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28.77%,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115.54%,EPS0.76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隔膜放量,补贴增彩 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主要来自去年新增产能投产,隔膜产销量均同比大幅增长。虽然隔膜价格同比下降,公司成本也有所降低,涂覆比例提升,毛利率54.36%,同比小幅提高0.67PCT。上半年公司收到常州政府补贴增厚净利润6862万元,也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2Q公司实现收入1.46亿元,环比下降15%,主要是由于2季度受补贴政策影响隔膜销量环比出现下滑。2Q毛利率54.1%,同比环比均小幅提高。

    公司客户优质,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68%,且均为国内外电池大厂,应收账款风险较小。负债率47.38%,同比持平。

    常州基地投产在即,产能快速扩张

    隔膜需求仍将快速增长。根据中汽协统计,2018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41.3万辆,同比增长94.9%。电动汽车趋势不可逆转,锂电隔膜需求仍将保持40%左右增长。隔膜技术和成本差异明显,实际有效产能有限,龙头效应明显。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进入国际供应链的企业,上半年出口增速高达71.75%,占比提高至44.7%,毛利率较国内高12.43PCT。行业龙头地位稳固,主要客户是LG、比亚迪、力神、国轩高科等国际国内一线大厂,渠道优势明显。近期公司与村田签署战略合作,标志着公司隔膜获得全球顶尖电池企业的认可,进入壁垒最高的日本电池厂供应链,对未来开拓其它国际大客户意义重大,为新产能释放做好客户准备。常州一期项目3.6亿平湿法隔膜设备将于年底投产,二期在建4亿平干法和10亿平米涂覆产能,全部达产后公司隔膜总产能将由现在的3亿平米大幅扩张至13亿平米。一期和二期项目完全达产后,根据公司测算可增加净利润7.52亿元,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

    暂不考虑新项目的影响,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预测分别为1.41/1.81/2.55元,现价对应18-20年PE分别为22.93/17.9/12.69倍。目前锂电材料板块估值为30-40倍,公司是国内隔膜行业龙头,进入LG等国际一线大厂供应链,规模和技术水平国内领先。上市后,公司融资能力提升,未来产能释放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隔膜价格下跌;电动汽车产业政策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