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金融工程:潜伏业绩预增今年累计超额9.33%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先兴  日期:2018-08-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戴维斯双击策略 戴维斯双击即指以较低的市盈率买入具有成长潜力的股票,待成长性显现、市盈率相应提高后卖出,获得乘数效应的收益,即EPS和PE的“双击”。策略在2010-2017年回测期内实现了26.45%的年化收益,超额基准21.08%。

    今年以来,策略超额中证500指数6.10%,上周策略超额中证500指数-0.30%。本期组合于2018-7-16日开盘调仓,截至2018-8-3日,本期组合超额基准指数-0.55%。

    长线金股策略 A股市场的盈利动量效应明显,在当季高增长的公司里面有近40%的公司在下季继续保持高增长,我们依据业绩预告中公布的净利润下限,构建定期调仓的业绩预增策略。在回测期内的7个完整年度中都实现了18%以上的年化超额收益。

    今年以来,策略超额中证500指数6.64%,上周策略超额中证500指数-2.74%。本期组合于2018-7-16日开盘调仓,截至2018-8-3日,本期组合超额基准指数-4.10%。

    潜伏业绩预增策略 对于发布盈利大幅增长预告的公司,其下一季度有较高的概率继续大幅预增,由此我们选择在定期报告发布前买入进行“潜伏”,在正式财报发布前提前买入,并在财报公布日卖出,从2010年以来的实证效果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策略在2010年至今取得了年化36.86%的收益,年化超额基准31.45%,最大相对回撤为6.18%,收益回撤比为5.09。今年以来,组合超额基准指数9.33%,上周超额基准指数0.56%。

    风险提示:模型基于历史数据,存在失效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