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纶科技:千洪电子+功能材料如期而至,期待铝塑膜发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震湘,邹玲玲  日期:2018-08-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18Q3单季保持高增长:1)公司发布18年半年报,实现营收15.02亿元,同比+66.26%,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111.61%,扣非净利润147.14%。扣非利润增长高于归母净利润增速,主要系17H1政府补助等致基数较大;2)三项费用控制良好,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47%/7.44%/4.42%,同比变动-1.91/-2.25/-1.14个PCT;3)转型后主业功能材料毛利率27.06%,同比提升4.42个PCT。存货同比大幅提升,得益于业务规模增加、以及迎接Q3旺季需要。业绩符合预期。

    三季度业绩迎来高增长:2018年1-9月预计的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提升146-170%,其中Q3单季度净利润1.44-1.74亿元,业绩高增长。主要得益于Q3旺季A客户胶带类产品与安卓功能材料类产品拉货同时开启,同时铝塑膜常州新产能投放开启,销售有望稳步提升。

    成功转型至新材料领域,电子功能材料业务。公司高端电子功能材料产品继17年进入苹果供应链后,目前写入苹果终端BOM清单的原材料标号已超过30个,在包括手机、PAD、笔记本、音箱等终端中得到广泛运用,销售收入实现翻倍以上增长,安卓终端导入顺利。

    铝塑膜产能逐步释放,逐步开拓新客户。公司铝塑膜产品已经成为国内数家主流软包动力电池厂的第一大供应商,目前已成为孚能、捷威动力、中信盟固利、卡耐、遨优动力、微宏动力等动力电池厂的供应商,占国内动力市场50%以上份额,18H1销量超600万平方米。产能方面,公司投资建设的常州铝塑膜工厂第一套产线已于7月份投入试运行,品质与日本工厂保持一致,并积极开拓国内主要客户的产品认证,产能释放伴随多家客户产线投产,后续业务增长动能充沛。

    千洪电子并表,协同效应逐步显现。千洪电子,是OV的主力模切商,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实现净利润超过0.6亿元(Q2并表)。除了可以增厚上市公司利润,并表后将加速公司胶膜类产品向安卓品牌厂商的导入。

    光电显示材料积极推进。截止18年6月末,常州功能材料产业基地光学膜涂布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四季度初正式转入试生产阶段。公司积极与海外光学膜厂商技术交流(与日本东丽、美国阿克伦就相关产品开发签署合作协议,其次与国内偏光片厂商及液晶面板厂商积极推进材料国产化及新品设计交流,为光学膜涂布产线投产后迅速实现产业化创造条件。)

    投资建议:公司成功转型至材料业务平台,18年增长来自消费电子端、铝塑膜产能爬坡的贡献,19-21年,随着常州三期开启配套面板行业国产化进程。公司多块业务同时发力,兼具未来前景及产能纵深。考虑千洪电子并表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5/7.2/10.66亿元,目前对应PE27/17/1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产能投放不及预期,下游客户需求低预期,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