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政治局会议对资本市场影响点评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征  日期:2018-08-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点评:

    本次政治局会议充分认识到当前经济环境与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会议提出,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要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4月政治局会议上,对经济的判断是稳中向好、内在稳定性提升、高质量发展开端。在去杠杆工作的持续推进下,随着资金链的收紧,部分企业出现债务危机,此时中美贸易摩擦加剧,内外部环境趋于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充分意识到当前环境的变化,未来工作重心仍在“三大攻坚战”上,但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程度有所提升,“稳”是下半年的重点。

    积极财政政策将通过扩大内需和基建投资发挥作用。财政部31日下午发布关于节能新能源车船享受车船税优惠政策的通知,扩大内需政策落到实处。优惠政策影响力度有限,但预计后续仍有进一步扩内需的政策出台。会议提出要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上半年基建投资回落是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创下近18年新低的重要因素之一,本次会议提出基建补短板或意味着下半年基建投资将会发力。西部地区基础设施薄弱,未来需要加大投入以缩小东西部地区发展差距。但基建本身投入高、盈利难、债务压力大,本次补短板可能更多的是调整基建投资的重点区域,而非大幅增加基建投资力度,否则可能会走回加杠杆的老路上。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