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点评报告:8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点评,8月会议肯定经济强劲,委员会人员变更后偏鹰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信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信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8-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联储宣布维持基准利率1.75%-2%区间,维持缩表规模每月240亿美元国债、160亿美元MBS,会议结果全票通过。

    这次会议对经济判断的措辞与上次(6月)几乎一致,语气更加坚定,多项观测指标被描述为“强劲”,例如经济增长和家庭支出。通胀也由上次会议的“靠近2%”增强为“维持在2%附近”。

    尽管8月货币政策声明与上次一致,但美联储FOMC委员出现变更,原副主席杜德利退休后由约翰·威廉姆斯接任,约翰·威廉姆斯6月会议中也参与了投票,不过并没有被任命为美联储副主席,这次新增参与投票的还有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根据以往的公开讲话和投票记录,杜德利偏鸽派,而约翰·威廉姆斯和埃丝特·乔治偏鹰派。也就是说,现任FOMC大部分委员都偏鹰派,未来或许会影响对加息节奏的判断(布雷纳德一直偏鸽派)。

    例举这次会议变更的两位委员的近期发言:约翰·威廉姆斯(6月2日):“’宽松’政策的概念随着利率上升变得不那么重要,利率达到中性水平时美联储也不一定要暂停加息的步伐。”埃丝特·乔治(7月17日):“政策利率还需要逐步提高,从而使政策立场恢复中性,尽管究竟走多远,走多快,目前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8月会议声明公布后,9月加息概率为87.7%,11月加息概率为88.4%,12月加息概率为96.3%,目前市场大部分还是认为美联储9月会加息。不过,早前特朗普曾表态不喜欢美联储加息,认为会不利于美国现在的经济增长,所以现在美联储政策的独立性是市场最大的疑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