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金融早报:7月财新制造业PMI增速放缓,美联储未加息符合市场预期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研究员:浙商期货研究所  日期:2018-08-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宏观结论

    政治局会议确认了国常会基调,国内政策出现松动,财政政策要求更积极,政策推进稳字当头,但具体口吻和措辞有一定“弱化”,叠加此前资管新规和理财细则说明监管暂时缓和,这些因素预计使得风险偏好回升,利多股指,整体利多工业品,但我们依然要警惕外部因素的变化,国内政策的实际执行效果。

    交易策略

    股票:

    1.风险偏好方面,宽信用预期对风险偏好提振有限,等待预期蔓延修复风险偏好。

    2.供给需求方面,IPO发行放缓以及限售股解禁规模回落,预计后续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

    3.企业盈利来看高频数据显示后续经济增速或将持续下滑,但从估值和盈利匹配的角度来看预计后续企业盈利对盘面压制有限。

    总体看,供给端对盘面压力减弱,宽信用预期对风险偏好提振有限,期指建议单边暂观望,对冲暂观望。

    债券:

    1.政治局会议确认了国常会的基调,政策推进稳字当头,但具体口吻和措辞有一定“弱化”,这并非政策的回摆,而是传递出不会完全走大水漫灌的老路的信号。

    2.资管新规补充通知及银行理财细则发布,政策微调修复风险偏好,市场风险偏好上升。

    总体看,政治局会议落幕,政策不确定性进一步消除,虽然财政政策更积极,但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空间,期债不做空。

    黄金:

    1.在美元走强、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等背景下,近期金价持续走弱。

    2.美联储态度也不利于金价形成上涨行情。

    3.国际风险事件多发,但黄金对风险事件的反应弱化。

    建议黄金暂观望。

    宏观摘要

    国际方面:

    1.美联储未加息,符合市场预期

    国内方面:

    2.外交部:如果美方采取进一步升级举动,中方必然会予以反制

    3.央行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

    今日提示

    20:30 美国7月2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

    22:00 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22:00 美国6月工厂订单环比。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