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开证券流动性每周观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杜征征  日期:2018-07-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央行转向净投放资金。本周到期资金1,200亿元,央行累计投放逆回购5,800亿元并超预期进行国库现金定存管理操作1,500亿元,最终全周净投放6,100亿元,上周为净回笼900亿元,前3周累计回笼10,100亿元。下周到期资金3,700亿元(全部为逆回购)。

    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利率下调表明央行确认当前的流动性水平,并不能简单的认为是大幅降息,更多的还是要参考逆回购、MLF、SLF 等工具以及存贷款基准利率水平。

    央行窗口指导购买低评级信用债,意在稳定市场情绪以及信用市场流动性,避免错伤部分企业,中长期的恢复仍然需要得到政策层面在放松流动性以及控制去杠杆节奏上的进一步确认。

    流动性持续回归常态,资金价格涨跌互现。从周5水平看,本周银行间市场主要利率品种波动幅度为-13.4bp 至41.5bp 不等;从平均利率水平看,大多上行2.3bp 至37.6bp 不等。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收窄至62.5bp(上周为65.6bp),美债较上周末上行6bp 至2.89%。

    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持续释放。其中,即期汇率较上周末贬值1.33%,中间价贬值1.41%;离岸人民币汇率贬值0.99%;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日均成交量环比大增22.4%,同比激增33.4%,周成交量接近2016年年初与年末水平,而彼时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未来需要持续关注。本周美元指数先涨后跌,全周收跌0.2%至94.5。

    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小幅升温。从7月20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隐含价格来看,市场预期美联储9月26日第3次加息概率为89.2%(上周为86.7%,下同),12月19日第4次加息至2.25-2.50%及以上的概率为60.4%(56.7%)。

    风险提示:央行超预期调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贸易摩擦升温,通胀超预期,海外市场黑天鹅事件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