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分众传媒:阿里入股分众,打造新城市生活圈智能媒体网络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建伟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阿里150亿战略入股分众。1)阿里网络协议受让Power Star 和Glossy City 持有分众7.74 亿股,占总股本 5.28%,合计价款76.7 亿;2)阿里网络关联方Alibaba Investment 和New Retail 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受让 Giovanna 与 Gio2 股权3.98 亿股,间接持有分众 2.71% 股权,合计价款39.5 亿;3)阿里巴巴拟以5.11 亿美元(34.19 亿元) 认购 MMHL 10%的股权,间接持有分众2.33%股权。

    阿里将跃升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通过本次转让和增持,阿里巴巴将以150 亿元合计持有分众10.32%股权。此外阿里巴巴将在未来12 个月内视情况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不超过5%股份,预计未来阿里合计持有分众15%股权,将跃升为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而私有化解禁股东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同时第一大股东江南春控股的MMHL 股权比例由23.34%降至21%。 本次交易在广告业务方面实现线上线下的强强联手。阿里是中国线上最大广告主,2017 年估算阿里实现广告方面收入849 亿,占线上网络广告市场22%,占BAT 合计广告收入约43%。分众为线下生活圈媒体绝对龙头,本次阿里入股分众意味线上媒体对线下生活圈媒体广告效果的认同,消除投资者对线上线下存在正面竞争的疑虑,线上线下并非直接竞争关系而是深度合作关系,此次交易对行业而言也是广告投放效率最大化的体现。

    本次交易实现线下线上To C 数据的深度打通。一方面利好阿里布局新零售,分众三四线渠道下沉基于广告主诉求,吻合阿里新零售业务推进;另一方面利于分众监测线下广告效果水平,同时跟踪消费者一手数据。公司将借助阿里巴巴强大的新零售基础设施和大数据分析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打造新城市生活圈智能媒体网络。

    盈利预测:考虑分众稳定的现金流、低质押比例和充沛资金,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17%/20%;EPS 为0.47/0.55/0.66 元,根据7 月18 日股价,对应PE 为21 倍、18 倍和15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者抢占份额;新技术冲击;政府补助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