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港股通:大型内银股重新录得净买入;腾讯沽压趋降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国银河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留意到,自2018年4月以来,港股通录得资金净流出。然而,7月(截至昨天)的日均净流出额为2.75亿港元,已低于6月的5.47亿港元。特别值得留意的是,我们看到过去两周多家大型中资银行(中国银行(3988.HK)除外)重新录得净买入。以市净率计,它们的估值均接近两年低位。虽然港股通投资者仍在沽出腾讯(0700.HK),但沽压已在过去两周缓解。与此同时,我们看到中兴通讯(0763.HK)在过去两周重新录得净买入。

    港股通资金净流出额在7月减少。自2018年4月以来,港股通资金持续录得净流出(图1)。在6月恒指于一个月内下跌5%的同时,日均港股通日均净流出额达到5.47亿港元。然而沽压在7月(截至昨天)有所缓解,日均净流出额降至2.75亿港元。

    港股通资金重新流入大型内银股。在过去两个月里,港股通投资者大幅减持了大型内银股(图2)。但是我们看到,这情况在过去两周有所改善。建行(0939.HK)、工行(1398.HK)和农行(1288.HK)在过去两周录得净买入。我们理解到,投资者仍对宏观经济前景感到担忧,但相信这些银行股的低市净率(接近两年低位)或是吸引港股通资金回流的关键因素之一。

    腾讯的沽压减少。过去两个月,腾讯录得巨额的资金净流出(图3)。港股通的持股从两个月前的2.19%下降至昨天的1.79%。好消息是,股份的沽压在近期有所缓解。过去两个月,平均每周净流出额为18亿港元,而在过去两周已收窄至3.31亿港元。

    中兴通讯录得净买入。鉴于早前中兴通讯的营运停滞,因此其过去两个月录得大量资金净流出并不令人意外(图2)。但在公司宣布将逐步恢复运营后,过去两周的资金净流入情况令人鼓舞。

    金山软件和颐海获资金流入,或是受到相关企业的IPO所刺激。中型股方面,金山软件(3888.HK)和颐海(1579.HK)录得资金净流入(图2)。对于金山软件获资金流入,小米(1810.HK)的IPO或是主因之一。另外,海底捞即将进行IPO或是吸引投资者关注颐海的原因。

    中粮包装出现大量趁低吸纳的买盘。中粮包装(0906.HK)的港股通持股从两周前的1.9%急升至昨日的3.13%(图4)。自公司表示拟在加多宝的投资出现法律纠纷后,公司股价在7月初至今已跌超过2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