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圣农发展:产品价格上涨,全产业链龙头受益于行业景气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强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7月16日,我们对圣农发展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实地调研。公司是全球唯一的集种鸡养殖、种蛋孵化、饲料加工、肉鸡饲养、肉鸡加工、食品深加工、产品销售、快餐连锁羽一体的全封闭白羽肉鸡全产业链企业。2017年,公司屠宰肉鸡4.2亿羽,预计2018年屠宰量将达到4.7-4.8亿羽。

    扩产稳步推进,产肉量持续增长。2009年上市以来,公司持续进行投资及产能建设。2017年,公司已完成对年出栏及屠宰5亿羽白羽鸡产能的全部投资,公司现有孵化场8座,遍布光泽、浦城、政和,年孵化能力达到5.5亿羽。公司肉鸡养殖存活率达到96%,远超87%的行业平均水平;料肉比不断下降。全产业链的布局及养殖效率的不断提高促使公司具备明显的肉鸡生产成本优势。目前公司冻品平均售价约为11000元/吨,肉鸡只均净利润达到3元。

    食品重组完善产业布局,提高盈利能力。2017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圣农食品100%股权。收购圣农食品有助于丰富公司产品品类,推动产业链延伸至肉制品深加工领域。同时,可以增强公司对上下游市场波动的风险抵抗能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能力。2017年,圣农食品实现净利润2.2亿元,有效帮助公司在屠宰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提振了公司业绩,预计未来两年圣农食品营收有望维持30%的增速。

    行业去产能效果明显,产品涨价可期。受2014年开始的美国、法国、西班牙相继封关影响,2015年以来,我国白羽鸡祖代引种量持续下降并小于国内需求。目前,上游祖代引种量下降的效果已经传递至商品代。预计下半年鸡产品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公司将直接受益于行业景气带来的产品涨价。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比为11.87亿元和17.19亿元,对应PE分别为18.27倍和12.6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风险、原料涨价风险、环保拆养殖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