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盘周报:兼具防御、估值、杠杆优势,利亚德价值凸显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易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观点:上周市场各大指数继续下挫,中小创跌幅较大,行业方面煤炭钢铁表现较好。美国正式公布加征关税商品清单,将对5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对此进行回击,对美国500亿美元商品加征同等关税;中美两国贸易摩擦继续升级。

    上周四持续时间1个月的俄罗斯世界杯正式开幕,世界杯体育经济预计会受到追捧,世界杯概念标的有望持续活跃,投资者可以关注诸如体育、啤酒、出境游等概念标的。个股方面,我们认为利亚德兼具防御属性与估值优势,同时杠杆水平下降,夜游客户结构、各板块现金流改善,目前具备较高的增持价值。(详见本周关注部分)l本周关注:为什么当下利亚德具有增持价值?针对为什么利亚德当下具备增持价值,我们从成长、现金流、贸易、杠杆、估值等方面做了分析。(1)成长维度:行业爆发+市占率提升=公司成长空间。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景观照明行业正处于爆发期,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目前行业分散,龙头利亚德17年市占率才2.3%,成长空间仍然广阔。此外景观照明工程存续周期短的特点使其具有消费属性,成熟期后龙头将会收割更新需求。(2)现金流扰动:最终担忧的还是信用与成长。市场对现金流的担忧本质还是对信用和成长的担忧,是应收能否转为实收的问题和是否有足够的实收来扩大应收的问题。对于利亚德来说,其项目周期多为3个月到半年,回款周期两年左右,当年还款额能达到70%,回款周期本身是较快的;夜游经济的客户结构已经转变为以财政实力较为突出的地级以上政府为主,2017年政府端占比已经达到77%,政府端收入占比的提升和有限的客户下沉使信用风险可控;2017年以来公司开展渠道销售、制定现金流考核指标等,智能显示板块的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改善,能有利的支持夜游经济板块的发展。(3)当下时点利亚德具备防御属性、杠杆空间和估值优势,增持价值凸显。在贸易方面,利亚德境外销售来自海外自产,无需过多担忧;在杠杆方面,2018年Q1定增完后资产负债率下降到40.4%,明显低于某A股园林龙头公司、名家汇等。较低的杠杆水平为未来发展留出了足够的杠杆提升空间。利亚德的估值目前仅为26倍(TTM),比食品饮料的34倍还要低,并且利亚德未来几年预计仍保持40%-60%的增长,可以说是价值股的估值,成长股的增速,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与防御属性。

    国泰君安中小盘重点推荐公司包括:“消费升级”组合:利亚德(300296)、盈趣科技(002925)、全志科技(300458);“技术升级”组合:英科医疗(300677)、凯乐科技(600260)、洁美科技(002859)、圣邦股份(300661);“增发并购”组合:天银机电(300342)。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