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鼎力:中报业绩超预期,下半年产能释放业绩持续高增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张晗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于今日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37%,实现扣非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30%。分季度来看,一季度归母净利润0.7亿元,同比增长4%,二季度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63%。

    点评:

    1.公司国内外业务稳定增长,产品销量有所增加,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此外,由于公司产品出口占比较大,且出口销售收入以美元计价为主,受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的影响,公司汇兑收益增加。

    2.公司目前排产和出货情况维持高位,新增小剪叉产线预计7月份投产。公司目前总体产能大约2400-2500台/月,其中大剪叉1200台,小剪叉和桅柱公用一条产线,每月产量1200台,臂式40-50台。新增的年产1.5万台的小剪叉产线预计7月份投产,达产后产线重新规划,预计正常每月产能为3300-3500台,其中大剪叉1300台,小剪叉1500台,桅柱500台,臂式40-50台。下半年产能释放,销量有望持续高增长。

    3.二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始贬值,部分出口产品开始涨价,预计未来毛利率可以稳定在40%+。受人民币升值影响,一季度毛利率为37.5%,处于历史低位。根据我们对汇率对公司毛利率影响的测算,二季度人民币贬值对毛利影响为1.6个点,产品涨价对于毛利率影响为1个点。如果汇率保持稳定或持续贬值,下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将稳定在40%以上的水平。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上调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至4.2亿、5.67亿、7.65亿,PE为28倍、21倍和15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订单低于预期,贸易战对出口产品的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