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经济周报:做好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的准备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华夏,朱启兵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经济数据:

    国内经济:

    CPI增速继续维持在“1”区间,核心通胀本月维持1.9%的位置。进出口增速整体仍然延续保持震荡弱复苏趋势,出口略有萎靡,在7月部分商品进口关税下调的情况下,6月进口增速节奏有所放缓。

    国际经济:

    美国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发展,影响加息节奏变化的因素不明显,但美国经济已处于晚经济扩张周期,劳动力市场收紧,公司面临成本上升。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将慎重考虑如何加息,以阻止美国经济过热,但美联储可能很难达到一个平衡。

    事件与政策:

    金融监管进一步加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发布,意在加强对国有金融资本的管理,从监管力度上来看明显超出市场预期。

    中德加深经贸合作维护自由贸易体系:中德此时加深经贸合作,向世界表明共同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多边主义原则,也是中德双方试图在美国之外创造出更大的合作市场。这一信号将促进日本、东盟等国家加快与中国的贸易合作,对中美贸易战中美方也形成一定压力。

    重点行业跟踪:

    上游:原油小幅下跌,铁矿石震荡小幅上涨,煤炭价格保持平稳。

    中游:电厂耗煤量小幅回落,高炉开工率小幅下降。

    下游:房地产成交有所回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