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汇川技术中报预告点评:新能源汽车电控及通用自动化带动收入高增长,扣非归母净利润持续上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邬博华,马军,赵智勇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汇川技术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3.24-26.15亿元,同比增长20%-35%,实现归母净利润4.72-5.14亿元,同比增长10%-20%。

    事件评论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19-31%,收入利润增速剪刀差持续收敛。通用自动化、商用车电机控制器等传统业务保持高速增长,逐渐弥补了乘用车动力总成的研发费用投入。考虑到2017H1宁波伊士通业绩补偿(约1453.29万元)、政府拆迁补偿造成非经常性损益较高,扣除后,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为19%-31%,收入与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的剪刀差持续收敛。另外,汇川收入与增值税退税款几乎维持相同增长趋势,但2018年H1收入较高增长的前提下,增值税软件退税金额下滑,或存在延迟确认的因素,排除掉此项的干扰利润增速还会更高。

    新能源电机控制器业务引领收入高速增长。受上半年以宇通为代表的新能源大巴车抢装影响,新能源电机控制器上半年维持高增长。预计下半年新能源专用车需求将弥补大巴车抢装后的空缺,为新能源电机控制器增长提供持续的动力,主要系:1)物流车经济性较好,并且受政策影响(包括融资支持)企业都有做大意愿;2)专用车下半年补贴边际改善。

    通用自动化的成长属性明显优于周期属性。通用自动化业务与PMI 指数相关,6月中国官方制造业PMI 为51.5%,已连续23个月在荣枯线上方,制造业延续扩张态势。而与此同时,固定资产,尤其是基建投资增速持续下行;PPI 增速趋缓;社融规模趋势下行;制造业企业资本开支意愿回落,周期走势并不明朗。从自动化API 指数看,自16年下半年起的行业复苏增速或将放缓。不过,通用自动化业务经历了2010-15年持续拓品类,16年开始针对行业化的多产品营销逐渐取得成效,近两年增速连续超越行业约40pct。工控自动化行业后续有望稳定在5%-8%的增速,看好公司通用自动化行业多产品市占率持续提升。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预计18-19年归母净利润12.76、16.18亿元,EPS 为0.77、0.97元/股,PE 为40、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下半年宏观经济景气度下行及制造业投资下行的风险;2)新能源汽车业务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