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周策略:市场仍然敏感,修复需要时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费瑶瑶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指数虽然反弹但市场仍然较为敏感,持续性有待观察,量能是关键参考指标,后市仍需密切关注。上周市场整体终于走出连续阴跌的行情出现反转,三大指数全部收阳,并站上多条均线。让人担忧的是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大,成交额较月初规模没有明显改善,而成交量出现了小幅收缩,说明当前市场中仍然以存量博弈为主,增量资金入场积极性不高;沪深港通南向资金结束净流出状态转为流入,北向资金流入规模有所扩大;从申万一级行业板块的涨跌情况来看,家电、医药等大消费类标的依然是资金比较偏爱的种类,但银行却表现不佳,说明当前去杠杆环境下,对银行等金融行业压力依然较大。

    市场必须面对的事实问题是贸易战已经开启,过度悲观的预期已经不符合当前实际限制条件,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不得不适应在贸易战背景下寻求交易机会,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因此,此轮反弹注定不会一帆风顺,反复的震荡确认将极为考验投资者耐心,好的方面是在外部不确定性增加的前提下只能寻求内部的确定性,7月下旬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就宏观经济政策可能有更明确的表述,政策微调值得期待。

    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的估值已经是在相对较低的位置,技术上的反弹基本能够得到确认。但需要明确的是现在市场较为敏感,稳定的重要性要远高于成长,在A股坎坷的反弹之路上,当当首要关注企业盈利的稳定性。

    风险提示:世界贸易摩擦加剧,流动性持续紧缩,人民币持续贬值,地缘政治风险推动避险情绪升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