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主动量化周报:离场观望,静待时机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辰,陈奥林  日期:2018-07-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从价格分段体系来看,上证综指目前下行趋势特征较为显著。其在周线、日线、30分钟级别上皆出于下行趋势中。根据历史回测来看,上证综指在日线和30分钟级别同时处于下跌趋势中时,短期(1-2周)直接反转的概率很小,因此,后续大概率会维持震荡下行的格局。 大盘均线强弱指数本周五数值为44,指标微幅下跌,目前仍处于历史底部区间。大盘活力指数本周数值为19.05%,指标距离底部10%已近在咫尺,等待指标进一步下跌后考虑在左侧建仓。

    知情交易者活跃度指数本周仍维持看空信号。自2018年2月份以来,策略持续维持看空的状态,反映出主力资金成交意愿较小。这也侧面解释了,市场多次反弹量级较小、力度较弱的问题。在主力资金参与前,市场不太可能有趋势性机会,建议暂且观望。

    大数据和文本挖掘:通过对每周新闻的文本挖掘算法找出热点主题,每周推荐热度异动最高的和最新的主题及龙头股。本周根据新闻挖掘结果,重点推荐“风力发电”概念。

    基金仓位画像:根据我们的测算,在市场持续较为弱势的背景下,各大基金本周的仓位变化不大,变化较为明显的是对于中证1000配置的加大,对于中证500成长的偏好继上周继续下降。与一个月前的基金配置比例相比,沪深300成长与中证1000的配置显著上升,可见近期内基金的风格偏好以沪深300成长、中证1000为主,呈两端均衡配置的格局。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