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零售行业: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上升9.0%,好于预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国泰君安(香港)研究所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年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人民币3.08万亿元,同比名义升9.0%,高于彭博财经统计的市场平均预期值0.2个百分点。

    增速同比下降2.0个百分点但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分地区来看,城市与农村区域分别升9.2%及10.5%。分类来看,限额以上企业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6.5%。

    6月社会零售总额在令人失望的5月后显示复苏。大部分品类的单月增速都好于上半年的累计值。分品类来看,尽管期内CPI 表现仍然温和,生活必需品中食品、饮料、服装和日用品均录得双位数销售增长,较大的体量支撑了整体销售增速。地产相关品类也表现良好。建筑及装潢材料、家电和家具销售分别同比增长7.2%、14.3%和15.0%,受地产销售支撑仍保持健康。消费升级类增速维持强劲。通讯设备和化妆品销售分别取得了16.1%和11.5%的同比增长。金银珠宝销售同比增长7.9%,高于上半年7.4%的累计增速。汽车销售同比大幅倒退7.0%,并由于其较大的体量拖累整体社消增速。2018年1-6月网上实物商品销售同比增长29.8%,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7.4%。网上销售的增速开始出现放缓但在社零总额中的占比仍在继续提升。

    2018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总额累计同比增长9.4%,相比去年同期增速放缓1.0个百分点。零售销售增速在不断增加的基数下开始放缓。然而,消费结构正在改变,消费升级相关品类表现良好,并维持作为零售增长的动力。另一方面,2018上半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063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为消费提供坚实的基础。此外,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贡献GDP 增速的78.5%,在宏观经济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2018年下半年将会有更多利好消费的政策出台来支持消费增长。我们维持零售行业“中性”评级,但给予服装行业和食品饮料和日用品行业“跑赢大市”评级。我们维持消费行业食品饮料子行业的蒙牛乳业(02319HK)“收集”评级和目标价30.00港元以及消费行业服装子行业的安踏体育(02020HK)“收集”评级和目标价46.50港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