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达证券环保行业卓越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吴漪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行业观点:“回头看”督察组完成第一批进驻,环保督查持续纵深发展。

    1、环保“回头看”督察组完成第一批进驻,环保督查持续纵深发展。截至7月7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已完成对10省区进驻工作,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问题,地方已办结28076件。其中,责令整改22561家;立案处罚5709家,罚款51062万元;立案侦查405件,行政和刑事拘留464人;约谈2819人,问责4305人。从督查力度来看,“回头看”与2016、2017年全国大范围环保督查相比并未松懈,这充分展示了国家层面对环境治理的决心,将持续推动环保督查向纵深发展。

    2、打响蓝天保卫战,推动大气治理需求。6月8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会议,正式启动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督查行动。本次调查的重点区域为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汾渭平原11城市、以及长三角地区。第一轮次督查到6月24日,发现环境问题2690个。相比之前的“2+26城市”来说,这次的督查涉及的范围更广。7月9日至10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继续聚焦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以及全国人大环资委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草案的议案。此外叠加之前发布的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的政策,我们认为将带动监测领域和非电领域大气治理的需求。

    3、2018年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将加速落地。2017年11月财政部发布的92号文明确了PPP的入库标准和负面清单,截至2018年3月底,各地区已基本完成对项目库的清理。我们认为,本次清库对于PPP模式来说是一种“以退为进”的做法,有利于PPP的长期发展。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部署,PPP模式的不断升级和创新,单体的污水处理项目、河道治理项目被整体打包,带来了水治理环保产业的广阔升级空间。“水十条”指标考核临近,2017年水环境治理投资达到峰值,多个重量级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将在2018年快速落地,同时流域治理、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生态小镇等一系列水环境治理项目不断增加,整体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4、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放缓;治理需求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