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点评36:纯电动乘用车市场结构改善,德系车企忙布局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丹丹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8版补贴执行首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已现结构优化

    据中汽协数据,6月新能源乘用车(含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产销量均为7.3万辆,在当月新能源汽车产销中的占比分别为84.88%和86.9%,环比减少5.19%、13.1%,同比增长49.4%、70%。据乘联会数据(纯电动口径),6月A00级车型销量同比减少25%、环比减少63%,至1.67万台;A级车销量同比增加1.93倍、环比增加8%,至2.03万辆。

    德系车企加大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

    宝马、大众和奥迪于7月9-10日与中国合作方签署多项协议,包括合资建厂,以及共研纯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智能网联等。如相关产业化事项推进顺利,我们判断,2020~2025年,德系新能源汽车将在中国市场进入产销爆发阶段。我们预计,我国纯电动乘用车产销将于2025年达到440万辆,德系车彼时占比有望达到15%左右。

    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此前观点,预计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到110.8万辆,同比增长39.5%,对应动力电池总需求超过43GWh。其中,2018年纯电动乘用车的产量预计为72万辆,同比增长50.6%,车型将更为丰富,平均续航里程将有所提高。二级市场方面,建议当下重点关注中报业绩预增确定性较强、幅度较大的钴资源板块,标的有寒锐钴业等;长期关注在动力锂电产业链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标的,如: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宁德时代、国轩高科、赣锋锂业。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推广或不达预期,新科技产业化存在一定程度的试错风险;一些产业链环节(如锂离子电池制造)受补贴退坡传导、竞争加剧等因素影响,降价较明显,对相关企业盈利或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