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牧股份:增持彰显信心,市场化疫苗预计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金厚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实控人(农发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华农资产(农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拟在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总股本的2%,且不低于1%,增持方式为集中竞价或者大宗交易。其中,7月13日农华资产已经通过上交所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601.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此次增持显示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及未来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

    技改升级后,公司口蹄疫市场苗快速放量。公司于2017年上半年进行口蹄疫市场苗技术改进,下半年在诸多大型生猪养殖企业中进行试验且取得较好效果,2017年公司口蹄疫市场苗销售收入估计约为1.3亿元。2018年猪价大幅下跌,养殖业利润被严重压缩甚至亏损,中牧股份的口蹄疫市场苗比部分竞品价格便宜,获得一定的市场份额。预计公司2018年高端口蹄疫疫苗市场快速增长。其中Q1公司口蹄疫市场苗销售收入估计7000万元左右,同比增幅200%左右。估计上半年口蹄疫市场疫苗出货量约3000多万头份(对应销售收入接近1.5亿元,超过2017年全年口蹄疫市场疫苗收入)。公司销售团队继续完善,新增口蹄疫市场疫苗销售人员7人(未来有可能继续扩张),预计全年口蹄疫市场疫苗销售收入有望实现3亿元。

    近期环保督察“回头看”,兽用化药价格涨幅明显,利好公司化药业务。由于下游需求的不景气,进入2018年以来,兽药行情不断下行,其最低点出现在五月中下旬,随后环保督查“回头看”引起供应端供应减少,兽用化药价格开始反弹。据中国兽药饲料交易中心监测,7月10日,兽药原料价格指数(VPI)为88.46,与月初相比涨幅为4.03%,与5月中下旬的地点相比涨幅已经超过10%。公司化药业务板块环保高标准、高要求,将充分受益于产品涨价。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33/53.21/59.5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3%/12.4%/11.9%;归母净利润4.65/5.24/5.8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6.4%/12.9%/11.6%,EPS分别为0.76/0.86/0.97元/股(维持盈利预测),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18/16/14X。预计2018年主业利润约为2.62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主业PE约为24X,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