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6月外贸数据评论:“抢出口”支撑6月外贸,7月后“贸易战”影响将渐显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泉水  日期:2018-07-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数据:美元计价下,中国6月进口同比14.1%(前值26.0%),出口同比11.3%(前值12.6%),贸易差额416.1亿美元(前值249.2亿美元)。 人民币计价下,6月进口同比6.0%(前值15.6%),出口同比3.1%(前值3.2%),贸易差额2618.8亿元(前值1565.1亿元)。

    1.6月出口当月同比为11.3%。6月出口同比较前值小幅下滑,不过好于市场预期,且季调后同比上升,表明出口并不差。

    2. 6月进口当月同比为14.1%。6月进口当月同比大幅下滑,可能的原因在于关税调整,企业延缓进口至7月,以及去年基数偏高。季调后当月同比为23.5%,高出5月2.6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最高点,表明进口增速依然较好。

    3、外贸总体较好,但存在两个方面的隐忧。一方面,从绝对水平来看,进、出口增速总体维持在较高水平,反映出国内外需求依然不差。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