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点评报告:外部冲击下情绪更为平稳,市场进入修复起步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俊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概述:上周三征税清单落地之后,两市成交额远小于前几次贸易战事件冲击,可见市场情绪明显更为平稳。3500亿左右的日均成交额显示目前仍为市场自身修复的起步期,后续市场价格有望随着成交额同步上升。市场资金本周继续向成长板块积聚。创业板占全市场成交额的比例超过了今年4月创业板调整前的峰值,成交占比的下滑可能会领先于板块相对价格的调整,后市需要关注创业板占比下滑的信号。上周五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本次会议聚焦的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也有望成为股市后续的重要主线,前一次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强调科技与创新方面,还需追溯到2014年8月的小组第7次会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随后的14-15年牛市中成长股也有更好的表现。 经济基本面:上周菜篮子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小幅上行,收95.93;国内重要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小幅下行。移动平均短期无风险利率维持在低位,收2.61%。1年期AAA企业债信用利差与10年期AAA企业债信用利差同步下降。十大城市商品房移动平均成交面积小幅回升;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小幅下滑。

    政策面跟踪: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第二次会议强调,必须切实提高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把科技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会议强调,要改革国家科技奖励制度,培育一批尖端科学仪器制造企业,完善创新投入机制和科技金融政策;要扩大科技领域对外开放,充分利用国际创新资源。

    资本市场跟踪:上周A股市场整体回暖,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3.06%、4.66%和5.01%。行业方面,所有行业上周收红,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电子位列涨幅前三。 国际财经及资本市场跟踪:上周全球市场表现分化:美股方面,道指、纳指与标普500涨幅分别为2.30%、1.79%与1.50%;欧洲方面,富时100、德国DAX与法国CAC40涨幅各为0.58%、0.36%与0.99%。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周涨幅为0.74%。

    未来一周展望:本周重点关注国内二季度GDP数据,5月表现低迷的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6月能否有所回升;海外宏观数据方面关注美国产能利用率以及欧美等数据。重要财经事件方面,下周将美俄首脑将举行会晤,关注美俄两国关系变化的新进展。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