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手机进入备货旺季,被动元器件持续景气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恒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大立光公布二季报,主要得益于国产旗舰新机拉货,收入、利润都迎来拐点。大立光在业绩说明会上主要释放了两大积极信号:一个是对三季度的展望,月环比将持续改善,这与我们对下半年消费电子景气的判断不谋而合,进入下半年消费电子旺季,坚定看好国产手机和新款iPhone带动的新机备货动能。另一个集中探讨的则是光学创新浪潮,包括三摄用的长焦镜头、潜望式镜头、7P镜头,光学的魅力在于其创新永不停歇推动产业持续量价齐升,消费电子首推光学创新,重点关注水晶光电、立讯精密、欧菲科技和信维通信!

    另外,上周信通院的数据是大家比较担忧的一个问题。我们认为不用过分关注,一方面信通院的月度数据波动十分剧烈,而从我们跟踪到的GFK的数据来看,6月份国内智能机需求同比只有3%左右的下滑;另一方面,国内智能机的需求去年就已经饱和,以华为、小米为代表的手机品牌出货继续快速增长的动能其实来自欧洲、东南亚、拉美、非洲等海外市场。

    被动元器件方面,上周风华高科持续创出新高,体现了被动元件的高景气度。我们认为,以MLCC电容、电阻为代表的被动元件的缺货短期无法缓解,景气有望持续到明年。因为在需求端,新增需求主要集中在汽车电子、物联网、消费电子新应用等方面,而这些驱动因素还在持续;供给端来看,新增产能需经历设备订购、设备调试、良率爬坡等多个阶段,平均需要18个月才能实现新增产能的量产,因此基本要到明年二季度末扩产产能才会逐渐释放。另外,我们建议关注片感领域龙头顺络电子,因为汽车电子、物联网、消费电子新应用等需求驱动因素同样适用于电感,今年电感产品价格已经企稳,看好未来景气改善。

    n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行业制造管理成本上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