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财通视点:油价跌后再升,贸战淹没美国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财通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研究员:财通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华社》报道,美国大豆协会7月12日发表声明称,对美国政府拟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感到“极度失望”,这势必“不必要地”伤害美国大豆种植者和农民。美国大豆协会说,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做法将加剧中美经贸摩擦。协会主席海斯多费尔指出,政府应寻求“非关税解决方案”,比如推动出口更多美国大豆来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而不应反其道而行。海斯多费尔表示,美国大豆协会一直致力于开拓出口市场、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美国豆农希望获得“稳定感和确定性”,华盛顿方面应取消会引发中方反制的关税措施。中国是美国大豆第一大出口市场,对华出口占到2017年美国大豆总产量的近三分之一。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俄罗斯7月末原油产出将增加20万桶/日;将采取措施,以防止油市供不应求;因欧佩克+协议的部分内容是暂时的,不排除调整原油产出。财通国际晨报已多番表示,两年来OPEC 原油产能锐减,拖累OPEC 原油产量减少,预期未来产能仅持平,产量无法提高,维持约每日1千万桶。同时,美国石油库存已太低;世界炼油产能也未能大幅增加。故油价如财通国际预测下调至每桶$64~$60之后,下半年或再度回升。俄罗斯是此表示将适量增产原油,有助暂时平抑本已供不应求的原油。故发起自杀式贸易战的美国,将蒙受贸战造成的进口通胀,出口减少,经常账赤字锐增,油价又回升所刺激的高速通胀。

    据中国网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对美国进出口是1.9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占我外贸总值的13.7%,美国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对美出口1.39万亿元,增长5.7%,自美进口5379.7亿元,增长4%。

    7月6日,美国启动了对华部分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之后,中国也相应采取了反制措施。目前来看,这个贸易争端肯定会对中美贸易带来一定影响,并且会对全球贸易带来极为不利影响。今后,对中美贸易的影响程度我们将密切关注。

    上半年,按美元计价,我国对美国进出口是301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对美出口2177.8亿美元,增长13.6%。自美进口840.2亿美元,增长11.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