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第29周周报:BIS正式解除中兴禁售令,板块有望触底回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国平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光纤/光棒反倾销政策持续,关注拥有棒纤缆一体化能力的企业 商务部发布公告,自2018 年7 月11 日起对原产自美国和日本的进口光纤预制棒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5 年;同时,裁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在复审调查期内存在倾销,自2018 年7 月11 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美国的非色散位移单模光纤时,应依据裁定所确定的各公司倾销幅度(33.3%-78.2%)向中国海关缴纳相应的反倾销税。本轮反倾销公告是商务部继2017 年4 月22 日发布的年度第20 号公告中反倾销税政策的延续,变动部分主要在于对美国的OFS 公司、康宁公司和德拉克公司的反倾销税率从此前的4.7%、5.4%和8.5% 分别提升到33.3%、37.9%、78.2%,提升幅度较大。总体来看,此次光纤预制棒反倾销政策延续符合预期,同时国内光纤进口量也有限,建议密切关注中移动下半年光纤光缆集采招标规模及进程,警惕5G 无线侧大规模建设前需求下降的风险,关注拥有棒纤缆一体化能力的企业:长飞光纤、亨通光电、中天科技。

    美国商务部(BIS)正式解除中兴通讯禁售令,板块有望触底回升 7 月14 日,美国商务部正式解除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出售商品的禁令,标志着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长达近3 个月的制裁正式结束。由于中兴通讯在全球通信行业,尤其是在5G 领域的关键地位,此前禁售事件导致市场对整个5G 板块产生了较为悲观的情绪。我们认为,中兴事件解决,短期压制板块因素解除,考虑到目前通信板块整体估值低、机构持仓低,加上近期市场对于5G 频谱分配预期不断提升,5G 牌照有望在下半年发放等因素,通信板块有望触底回升,关注5G 及光通信产业链,重点推荐: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关注:中兴通讯(000063)。

    本周核心推荐:中新赛克、烽火通信、星网锐捷、光迅科技、日海智能、亿联网络,此外关注:美亚柏科、中海达。

    风险提示: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持续下滑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