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军工上游半年度业绩预增幅度最大,保障全年业绩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韩强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上涨0.89%,同期上证综指上涨3.06%,创业板指上涨5.01%,申万国防军工指数跑输上证综指、创业板指。1、从细分板块来看,上周国防军工板块0.89%的涨幅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名倒数第二。2、从我们构建的军工集团指数变化来看,上周中证民参军涨幅排名居中,平均上涨2.45%。3、从个股表现来看,申万国防军工板块及民参军上市公司名单中,剔除停牌个股后,上周涨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为高德红外(22.50%)、苏试试验(11.32%)、火炬电子(11.25%)、通达动力(8.47%)以及成飞集成(8.24%)。上周跌幅排名前五的个股分别是奥维通信(-10.84%)、天海防务(-9.57%)、航天科技(-6.84%)、四创电子(-5.91%)以及航天发展(-4.65%)。

    本周观点:总装类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看好军工后续行情。军工行业估值平均68倍,处于历史估值中枢以下;军工行业重仓股占比较去年四季度有较大下滑,仍处于历史底部附近;我们预计,受益军工整体订单大幅反转增加,且部分集团推行均衡生产计划,总装类企业半年报有望超预期,看好后续军工行情。

    一个中心:强军新目标是国家的核心意志体现,内外部环境出现新变化催化迫切性。“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党章、“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入贯彻落实,强军目标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且随着经济形势愈加严峻和周边安全事态的逐渐复杂,中国的强军目标更加确定且会更加迫切,带来军工行业的改革和需求加速。

    三元共振:1)政策改革突破且加速落地,支撑行业估值向上修复。改革加速:军民融合包括院所改制、混改及资产证券化等,军工改革重点领域获得实质突破,可以提高军工风险偏好,稳定军工行业的估值中枢;2)需求动能扩大且资金保障,倒逼企业业绩释放。

    军队编制重新调整,带动军工行业的需求天花板不断上升,预计形成巨大剪刀差,且随着强军目标的加速兑现,会倒逼军工企业产能不断扩大、利润不断释放,同时,军工产品周期完美匹配,军工企业订单确定且持续;3)热点事件频出,不断催化军工行情。近期空军派出轰-6K轰炸机、歼-10A歼击机、歼轰-7A歼击轰炸机等五型战机和空降兵分队赴饿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8”;同时陆军组织多科目比武竞赛,竞赛分为侦察情报、特种作战、信息保障、电子对抗和陆航空中突击等五大类,竞赛主题为聚焦练兵备战、提高新质作战能力,陆军和空军加速建设从而使得军工保持较高的关注度。

    申万宏源研究军工组推荐投资组合第十九期第七周市场表现:上周国防军工投资组合绝对收益0.99%,累计收益15.39%;上周组合相对申万军工取得0.10%超额收益,累计53.22%超额收益;上周组合相对沪深300取得-2.80%超额收益,累计17.63%超额收益。本周给予申万宏源国防军工投资组合:中航沈飞、内蒙一机、中直股份、四创电子、杰赛科技、国睿科技、中国卫星、中航电子。

    风险提示:1)军品采购进程不达预期;2)政策改革落地进度缓慢;3)热点事件催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