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OLED周报:天马及柔宇科技6代OLED线正式量产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婷  日期:2018-07-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关键信息:

    本周OLED指数跑赢沪深300指数,截至6月8日,OLED指数收2,084.22,较上周2,062.24上涨1.07%,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的上涨0.24%。

    ①京东方与华星光电面临10.5代OLED面板技术选择关卡:大尺寸OLED屏幕方面,当前技术主要包括喷墨印刷、LGD的White OLED (WOLED)技术和三星QD-OLED技术。国内企业中京东方对上述三种技术都有布局,华星光电主要布局喷墨打印,但不排除采用WOLED与QD-OLED的可能性。

    ②最新消息指出,华星光电新工厂将采用氧化物TFT背板,OLED业务也将使用11代基板(可能会切割成实际OLED正面沉积)。在每月9万片基板的产能中,OLED生产线将用掉2万片。该工厂将于2021年开始量产。

    ③2018年6月6日,柔宇科技六代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成功点亮投产,满产规模超过每年5000万片柔性显示屏。

    ④6月8日的量产仪式上,深天马A宣布第6代OLED产线正式量产,并向品牌大客户供货。天马第6代OLED产线此次量产产品是6.01英寸18:9 OLED全面屏,可广泛用于智能手机领域。

    投资观点: 我国OLED面板企业位于国际第二梯队,未来崛起的可能性很大;国内面板企业的崛起将会带动国内材料企业的快速发展。OLED发光和传输材料重点关注濮阳惠成、万润股份、强力新材;柔性显示膜材料重点关注康得新、新纶科技、万顺股份、丹邦科技、时代新材。随着国内OLED面板产线陆续投产,OLED材料企业将迎来发展机遇。

    板块走势:

    本周OLED板块东山精密以涨幅14.33%位居榜首;丹邦科技、欧菲科技分别以涨幅13.22%、10.09%位列二三位;凯盛科技跌幅最大,达到5.00%。过去12个月士兰微累计涨幅112.85%,位居榜首,新纶科技、欧菲科技、强力新材、丹邦科技分别以涨幅72.76%、15.38%、15.36%以及13.51%位居二到五位。超声电子跌幅最大,达到41.94%。

    风险提示: 替代技术的出现;行业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